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三届临桂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召开

作者:李惠宁
来源:临桂区委巡察办
摘要:3月12日,三届临桂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召开。

  3月12日,三届临桂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文政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万慧出席会议并宣布了《关于三届临桂区委第六轮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区委巡察工作要紧紧围绕“四个聚焦”,确保全区巡察工作方向不偏、焦点不散、力度不减。要着力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找准基层党组织在履行管党治党职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服务保障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巡察工作新阶段新部署新要求,确保巡察工作政治方向正确。准确把握深化政治巡察“三个突出”新要求,即突出对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监督、突出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从四个方面坚持贯彻落实好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新要求,即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职责;坚持严的基调,强化对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深入了解;坚持守正创新,结合基层实际改进巡察工作方法;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对照巡察“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的新要求,将被巡察单位在上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中的情况写入巡察报告。准确把握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新要求,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亲自抓、亲自管,要敢于查摆和正视问题,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深化政治巡察,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目标任务,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责职能,精准“画像”,全面体检。被巡察单位要深刻领会理解区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配合,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巡察办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重要情况,向巡察组传达区委指示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巡中指导。

  会上,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黎景光还为本轮全体巡察干部开展了题为《巡察发现问题的主要方式方法》的巡察业务培训。

  据悉,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统战部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本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全州:督防结合 揭开“两栖”干部隐身衣
平乐:抓教育 严监督 加强农村党员干部廉政教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