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龙胜:一线监督 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作者:侯月玉
来源: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摘要:又是一年“3 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为切入点,将监督关口前移,做实做细节点监督,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家中的液化气可以正常使用了吗?停车费涨价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都来处理了吗?”近日,龙胜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消费者投诉进行随机电话回访,调查了解12315平台投诉办结情况。

  又是一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为切入点,将监督关口前移,做实做细节点监督,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大队、财务室、办公室对该局组织开展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开展了全程监督。

  该县纪委监委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为切入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及时督促责任部门对过期及假冒伪劣、不合格商品的库存进行清点、核对,并对销毁过程进行现场监督。经过仔细地监督核对,此次集中销毁的过期及假冒伪劣、不合格商品涉及白酒、啤酒、饮料、日用品(食品调味料、家常面、大米)、化妆品等品种,总数量930余份,价值1.2万余元。

  同时,该县市场监督管局纪检监察组以“3.15”为契机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社区、农村、市场、学校、企业、景区等,开展消费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抽纸等,倡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等自我保护能力。此次“3·15”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400余张,宣传抽纸500余份,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进社区3次,进企业10余次,助推营造了安心舒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消费安全是民生之基。县市场监管局要压紧压实责任,督促开展消费环境共治,消费者协会是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点责任部门,一定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晒“答卷”开篇谋新局——阳朔县乡(镇)纪委、纪检监察组2023年度履职情况述职述廉会召开
兴安:强化指导协作 让派驻监督长牙带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