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小小说:礼物

作者:费柳洁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这些天,小莫的心情有些低落,在家和妻子大吵了一架,妻子搬回了娘家,两人已冷战了十多天,谁也不想先低头和对方道歉。

  这些天,小莫的心情有些低落,在家和妻子大吵了一架,妻子搬回了娘家,两人已冷战了十多天。

  “她问都没问就把您珍藏多年的酒给送亲戚了,还想让我先和她道歉,不可能!”电话里,小莫和自己的父亲说道。

  “你也真是,不就是两瓶酒吗?那也是我送给你们的,我都不计较,你还计较啥?”老父亲说道。

  “可不止是两瓶酒的事,这酒我有大用处……”小莫欲言又止。

  原来,小莫在单位担任科室负责人,虽说工作能力没得说,领导也对他比较认可,但一直停留在科员得不到提拔。

  最近听到风声,单位准备推选一名副科级干部。小莫心想,符合条件的同事有几个,如果自己不主动出击,这次提拔估计又轮不上自己了,于是他准备把老父亲留给自己的两瓶茅台酒送给李局。谁知妻子偷摸着将酒拿给了小舅子,想到自己拿得出手的礼被送走了,升职又打了水漂,小莫就气不打一处来。

  “小莫,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李局突然来到小莫办公室对他说。

  “好的李局。”小莫收拾了一下沮丧的心情走进领导办公室。

  “小莫,你担任科室负责人也有六七年了,最近局里准备推选一名副科级干部,符合条件的同志也比较多,你有什么想法就说出来,不要有什么负担。”

  “李局,单位能力出众的同事确实很多,不论推选谁,我都积极服从组织安排。”小莫心里直打鼓,难道领导看出来我的心思所以才找我谈话。

  “小莫啊,工作能力是一方面,如果自己不积极争取也没用啊……”李局意味深长地说。

  几天后,单位宣布的人事任免果然没有小莫。

  又过了一段时间,李局和单位被提拔的人选都被纪委带走谈话,后来又因为行贿和受贿被处理了。

  小莫心里一惊,自己差点就触了纪律这根红线,妻子的阴差阳错反而是将自己从犯错的漩涡中拉了回来,想到这,不禁对妻子又愧疚又感激。

  不久后,小莫靠自己出色的工作能力还是升职了。回家后,妻子告诉小莫,酒没送人,这次终于可以拿出来给他庆祝了。

恭城:强化村级作风建设 确保群众办事“有门”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筑牢廉政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