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雁山区:擦亮监督“探头” 护航就业春风

作者:周小钰
来源:雁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雁山区纪委监委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主动前移监督哨位,深入招聘会现场对报名登记服务、岗位精准推送、就业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跟进监督,确保节后就业返岗工作取得实效。

  “这次招聘会就开在我们家门口,大家伙熟悉的多家本地大企业都提供了岗位,有政府帮忙牵线搭桥,我们心里踏实多了。”面对前来回访招聘应聘情况的雁山区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该区易地集中搬迁安置点的群众兴奋地说。

  今年2月,该区成功举办2024年广西“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专项服务活动——雁山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雁山区纪委监委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主动前移监督哨位,深入招聘会现场对报名登记服务、岗位精准推送、就业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跟进监督,确保节后就业返岗工作取得实效。据悉,此次现场招聘会共有35家企业入场招聘,为该区就业群体提供900余个就业岗位,初步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130余人,涉及旅游业、机械制造、医药化工、电子商务、农牧加工等行业。

  为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雁山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聚焦惠企稳岗、就业创业等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区人社局持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做好企业人才供需衔接,加强对辖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摸排联系,掌握企业生产、用工需求状况。在该区纪委监委的监督下,该区人社局主动作为,搭建农民工返岗复工通道,提供“点对点”免费乘车送工服务,同时,组织30余名返乡务工人员赴桂林深科技有限公司、广西鸣新底盘部件有限公司等桂林市4家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入企探岗活动,搭建就业“连心桥”,使求职务工人员与企业“双向奔赴”。

  “我们将不断拓宽用工渠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持续发挥主责部门的职能作用。”在雁山区人社局“三重一大”会议上,区人社局党支部书记在听取该区纪委监委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提出的工作建议后表示。雁山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紧盯就业专项补助资金管理、公益性岗位管理、职业技能培训等环节持续开展日常监督,严肃查处在就业政策落实上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推诿扯皮等行为,为稳就业保民生筑牢纪律保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冷暖。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严查惠民政策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督促各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稳岗促就业政策落到实处。”雁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监督故事|凭空出现的租地协议
龙胜:靶向发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问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