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龙胜:靶向发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问题

作者:秦文婕 李 群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紧盯营商环境、农业农村、养老社保、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创业就业、“三资”管理等民生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小切口”整治,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等行为,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执法回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

    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紧盯营商环境、农业农村、养老社保、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创业就业、“三资”管理等民生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小切口”整治,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等行为,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执法回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

  “3·15”消费者权益日,该县纪委监委工作岗位前移,积极发挥监督执纪职能,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扣的罚没商品集中销毁工作实施全程监督。

    “3·15”消费者权益日,该县纪委监委工作岗位前移,积极发挥执纪监督职能,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扣的罚没商品集中销毁工作实施全程监督。

  连日来,龙胜县委第三巡察组深入该县康颐福寿公寓,紧盯农村特困群众生活救助金发放情况开展专项巡察。以整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实际成效打通中梗阻,推动惠民惠农资金直接兑付到户到人,确保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千家万户。

    春季学期开学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深入各村校点,紧盯学生资助资金发放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了解资助政策宣传和学生家长知晓情况、资助对象认定过程是否规范精准、建档立卡等四类对象是否遗漏、资助档案整理是否齐全规范等情况。

  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下沉基层一线检查脱贫群众在就业岗位设置、公益性岗位管理制度等方面情况,严肃查处落实政策中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强稳岗政策保障,以实际行动护航群众就业保民生。

雁山区:擦亮监督“探头” 护航就业春风
灵川:靠前监督 助力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