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七星区: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 推动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年来,七星区纪委监委把经常性纪律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抓好经常、融入日常、严在平常,推动辖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开展廉政教育党课、廉政谈心谈话、廉政警示教育等多种活动,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加违反会议活动管理规定兜底条款等,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形的充实完善,再一次释放了对于“四风”新动向、新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在七星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日前举行的专题学习会上,该纪检监察组组长如是说道。

  近年来,七星区纪委监委把经常性纪律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抓好经常、融入日常、严在平常,推动辖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开展廉政教育党课、廉政谈心谈话、廉政警示教育等多种活动,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针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该区纪委监委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等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全委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着重加强对此次修订中充实和细化的违纪情形、处分规定的理解领会,力求准确把握其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同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党(工)委、党组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宣传教育融入日常,引导单位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形成自觉学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针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对症下药”,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靶向式”纪律教育。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少数”,建立区委书记、纪委书记与下级“一把手”谈心谈话制度,以谈明责、以谈促责、以谈履责。针对农村基层干部、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年轻干部等,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谈话、旁听庭审现场等方式,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督促其时刻绷紧“自律弦”,守牢“廉洁关”。

  此外,还通过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不断推进纪律教育常态长效。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举办传承廉洁好家风系列活动,通过发放树廉洁家风倡议书、组织家风故事分享、开展家属座谈会等,为纪律教育注入“家”力量;推动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建设党性教育基地、打造清廉课堂等,让清风正气吹进校园;联合区文联、文旅局开展“廉洁作品育廉韵”“廉洁清风传廉音”活动,以廉洁艺术作品、廉洁彩调小品等形式传播廉洁文化正能量,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文艺的熏陶中传递崇廉尚洁价值理念。

恭城:找准工作“堵点” 推动全员培训常学常新
荔浦:多维发力 避免年轻干部“起步就摔倒”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