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荔浦:多维发力 避免年轻干部“起步就摔倒”

作者:邹绍梅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荔浦市纪检监察系统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全市年轻干部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民情怀,要筑牢纪律规矩不可逾越的底线思维,常存敬畏之心,走稳走好从政生涯第一步。”日前,驻荔浦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织新入职民警召开廉政座谈会,督促他们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做到守底线、讲原则。

  年轻干部能否做到担当有为、清正廉洁,关系到个人成长、家庭幸福,更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荔浦市纪检监察系统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全市年轻干部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办案是最有力、最深入的监督。荔浦市纪检监察机关对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坚持零容忍,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个别谈话、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等方式,加强对乡村振兴、工程建设、营商环境、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监督,对沉迷于网络游戏、赌博、奢侈消费等年轻干部易发多发问题联动监督,发现苗头问题及时提醒纠正,触犯纪律立即严肃处理。2023年以来,荔浦市共查办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8件。

  “祸患常积于忽微,看到曾经的法官站上了被告席,我深受警醒。我一定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为人处事干净清白。”3月21日,在荔浦市人民法院旁听庭审的90后干部周子幸说到。

  年轻干部处于事业起步期,但党性历练、社会阅历相对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容易产生廉政风险。荔浦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典型案例“活教材”和廉洁教育资源,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旁听庭审、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常态化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以“活教材”引导教育年轻干部系牢纪法“安全带”。去年以来,该市共开展警示教育会294场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34场次,组织旁听庭审及观看庭审录像12场次。

  “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是严管更是厚爱。我们将紧扣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周期全链条,在教育上务求实效,在管理上从严从细,在监督上靠前发力,在层层设防中避免年轻干部‘起步就摔倒’”。荔浦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七星区: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 推动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
荔浦:加强纪律教育 系好年轻干部履职“风纪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