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荔浦:加强纪律教育 系好年轻干部履职“风纪扣”

作者:邹绍梅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近年来,荔浦市纪委监委持续把严格教育管理监督作为对年轻干部最大的关心和爱护,通过在教育上务求实效,在管理上从严从细,在监督上靠前发力等举措,帮助年轻干部系好“风纪扣”。

  近年来,荔浦市纪委监委持续把严格教育管理监督作为对年轻干部最大的关心和爱护,通过在教育上务求实效,在管理上从严从细,在监督上靠前发力等举措,帮助年轻干部系好“风纪扣”。

  年轻干部系好“风纪扣”,关键是尊法守法,前提是学法懂法。去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依托该市“荔江讲堂”这一平台,大力推进党风廉政教育进培训、进课堂,充分运用入职培训、任职培训、专题培训等方式,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等法规学习纳入全市年轻干部纪律教育内容和培训计划,共举办全市初任公务员培训班等自办班次5期,受教育500余人次,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荔江讲堂”等11期,受训1400余人次。同时,在市纪委监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设“致年轻干部的一封信”“图解纪律处分条例”“一起学《条例》”“学习画典”等纪法教育专栏,通过视频、漫画、解读等方式,推出纪法学习内容,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塑造忠诚可靠的年轻干部队伍,日常监督必须落细落地。荔浦市纪委监委紧扣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周期全链条,会同市委组织部研究制定《加强对全市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方案》,把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专项检查内容,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对年轻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责任,紧盯“八小时内”工作用权和“八小时外”社交生活,通过常态化开展提醒谈话、廉政家访、举办座谈会、邀请干部家属签订廉洁承诺书等活动,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的工作情况、家庭状况、社会交往等,推动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护航年轻干部在成长成才“黄金期”行稳致远。

  与此同时,荔浦市纪检监察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通过建立年轻干部廉政档案,积极落实失实澄清、容错纠错等制度,加强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抽调参与巡察、选树勤廉榜样等举措,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锤炼党性、积累经验、改进作风。2023年以来,荔浦市共为33名年轻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对新提拔、进一步使用和职级晋升的33名年轻干部进行廉政教育谈话,为2名年轻干部进行失实澄清,为年轻干部出具廉政意见18份,评选5名年轻干部为“荔浦勤廉先进个人”,进一步激发了年轻干部履职尽责、争先创优的积极性。

荔浦:多维发力 避免年轻干部“起步就摔倒”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用好谈心谈话“利器” 做好干部教育监督管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