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靠前监督 护航春耕备耕

作者:滕春香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资源县纪委监委以“室组地”联动方式,组织县乡(镇)两级纪检监察力量,紧盯春季农业生产监管责任落实、涉农补贴资金发放、农资供应等关键环节,深入各职能部门和田间地头,采取实地走访、查看资料、访谈群众等形式开展“下沉式”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做好春耕及农资保障等各项工作。

  资源县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走访群众了解春耕生产相关情况。滕春香/摄

  “水渠修好了,现在灌溉很方便……”“这是我新买的耕田机,得了500元农机购置补贴款……”田间地头,乡亲们跟纪检监察干部讲述着春耕生产的相关情况。

  春回大地万物苏,春耕备耕正当时。近日,资源县纪委监委以“室组地”联动方式,组织县乡(镇)两级纪检监察力量,紧盯春季农业生产监管责任落实、涉农补贴资金发放、农资供应等关键环节,深入各职能部门和田间地头,采取实地走访、查看资料、访谈群众等形式开展“下沉式”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做好春耕及农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同时,充分发挥清廉乡村建设监督员一线“探头”作用,收集基层群众开展春耕春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严查截留挪用、套取骗取、滞留延压涉农补助资金和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全力护航春耕备耕工作。

  督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分析,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对突出问题,持续跟进监督,确保监督检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推动春耕生产工作落地见效。如,针对监督检查中,农民群众反映在春耕备耕中存在的农业知识不足、技术掌握不熟等问题,资源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及时督促该县农业农村局安排技术骨干加强技术宣传指导工作,确保备春耕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不误农时赶春耕是群众眼前的头等大事。此前,资源县河口瑶族乡纪委在该乡葱坪村开展监督检查时,了解到该村因干旱缺水制约了农业发展。为推动问题解决,该乡纪委及时将问题反馈到乡政府,要求尽快研究对策解决。不久,在该乡纪委的监督推动下,葱坪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与村民一起上山寻找水源,并积极与水利部门沟通,争取到了水管实施管道引水工程,将水源引入农田,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春耕备耕关系粮食安全,我们将持续整合监督力量,压紧压实春耕生产各领域责任。同时,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以有力的监督护航春耕生产。”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灵川:强化监督 抓好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镜头|灵川:油菜花开美如画 满目金黄春意浓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