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镜头 | 挖掘民族文化资源 营造崇廉向善良好氛围

作者:秦文婕 董艳娟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笙笛耶歌,从哪里来,侗族从哪里来,你问阿萨(祖母神),侗族的阿萨传下来,传承多耶又多嘎……”,在这百花盛开,春意盎然的日子里,素有“八百里侗乡南大门”之称的侗寨——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宝赠村侗寨,迎来了一年一度“祭萨节”民俗活动。

  “笙笛耶歌,从哪里来,侗族从哪里来,你问阿萨(祖母神),侗族的阿萨传下来,传承多耶又多嘎……”,在这百花盛开,春意盎然的日子里,素有“八百里侗乡南大门”之称的侗寨——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宝赠村侗寨,迎来了一年一度“祭萨节”民俗活动。原生态歌舞展演、民俗巡游、喝平安粥、吃侗家合拢宴……到处都热闹非凡,烘托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近年来,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依托当地丰富少数民族文化,积极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和感召力的廉洁文化阵地,如“侗乡廉韵”廉政文化园、江口村廉政教育基地等,有力提升“民族+清廉”软实力,让清风正气吹进少数民族村寨每一处处角落,营造崇廉向善的良好氛围。

  侗族民众和远道而来的游客欢快齐跳侗族“多耶舞”。

  当地侗族民众抬着“萨岁”神像绕着寨子一周,挨家挨户送福。

  民俗巡游中,当地侗族民众用竹竿撑起色彩鲜艳的吊龙,伴着欢快的琵琶声徐徐舞动,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众多游客用手机拍照。

  当地“寨老”用侗族语言为侗族民众和游客“讲款”,讲述萨文化。

  当地侗族民众原生态歌舞展演吸引众多中外游客前来旅游体验。

长图|清明 :追思守正 洁净清明
龙胜:下沉监督护航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