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龙胜:下沉监督护航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秦文婕 侯月玉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碗筷消毒的流程是否规范?每项菜品检测结果对比后发现什么问题吗?”3月24日,是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宝赠村侗寨隆重举办的“一年一度”祭萨节,该县纪委监委为压实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派出督查组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碗筷消毒的流程是否规范?每项菜品检测结果对比后发现什么问题吗?”3月24日,是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宝赠村侗寨隆重举办的“一年一度”祭萨节,该县纪委监委为压实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派出督查组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今年来,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现场访谈、暗访抽查的方式聚焦群众关切,持续开展食品药品、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三资”管理等领域专项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约谈问责、发函督办、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及通报曝光等方式,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严格履职、全面整改,以有力监督保障民生温度。

  “审批中遇到什么困难吗?有没有发现工作人员存在吃拿卡要的行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监督检查,来到龙胜镇家家乐餐饮店向店主询问。

  “工作人员为我们热心解答办理流程,我们按照法定流程填报相关资料,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好审批手续了,有些材料没带齐还能现场补,我觉得非常好。”这家餐饮店经营者这样反馈。

  “窗口”服务直接关系到群众创业择业的幸福感、获得感。该县纪委监委以“窗口”服务态度、工作效率为重点等开展日常监督,督促责任部门开展“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专项工作,推动解决了一批获取创业择业信息渠道窄、手续办理时间长等的突出问题。

  “为推动一项项‘民生清单’变为群众的‘幸福账单’, 我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构建发现问题、严明纪法、整改纠偏、深化治理的闭环机制,用监督治理护好民生民利。”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上持续发力,推动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与职能部门具体整治相结合,切实护航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镜头 | 挖掘民族文化资源 营造崇廉向善良好氛围
长图 | 清明:万物生长 清洁明静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