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李云波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4月29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4月29日,周家斌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记者何平江 摄

  4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记者何平江 摄

  4月29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到桂林视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动员部署,在全市上下迅速持续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桂林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春成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视察桂林的重要讲话和重视指示精神,以及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

  周家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为广西发展赋予重大使命、带来重大机遇、提供强劲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饱含着对广西各族人民的深情厚爱,饱含着对广西工作的高度重视,饱含着对广西干部的关怀信任,饱含着对广西发展的美好期待,必将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育先机开新局凝聚强大力量,必将极大鼓舞广大干部群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前行。

  周家斌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始终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责任制,当好守护桂林山水“二郎神”,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年更比一年好;坚持科学保护漓江,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坚持绿色发展,全面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世界一流、国际水准、国内领先的要求,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提升城市格调品位,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把桂林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城市。要按照“六个一流”要求,建设一流的精品景区、提供一流的旅游服务、培育一流的旅游品牌、建成一流的国际消费中心、形成一流的文旅体验、建设一流的康养基地,加快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大力实施“旅游+”战略,加快旅游生态文化融合发展,提升优化八大旅游精品线路,规划建设“四区一带一中心”,引进实施一批高端文旅项目,改造提升一批传统业态,开发一批特色文创产品,持续培育文旅新业态、新产品、新服务,形成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格局。

  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工业振兴,走符合桂林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以三大园区、四大工业重点县为主战场,以四大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攻方向,“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培育壮大一批支柱产业、龙头企业,加快推进一批“双百双新”、“千企技改”重大项目,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立足桂林科教优势,按照“前端聚焦、中间协同、后端转化”的要求,加快政产学研融合创新平台建设,提高创新能力和转化效率;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行动,为项目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长江经济带等区域战略,在开放中谋求更大发展。

  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实施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三年计划,依法依规管好农村建房,积极稳妥开展“三清三拆”环境整治,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塑造美丽乡村之“形”。加快农村产业发展,立足特色资源,抓好“一县一品”、“一乡一品”,推动特色产业向标准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升级打造一批超百亿元特色产业集群,精心培育一批国家级、自治区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充盈农村发展之“实”。加快补齐农村教育、医疗等短板,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鼓励高素质人才下乡,用知识和人才托起乡村振兴;建强建优农村基层党组织,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增强乡村发展软实力,铸牢乡村文明之“魂”,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全力打造中西部地区乡村振兴的典范。

  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发挥湘江战役纪念设施的宣传教育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更大实效。抓住开展红色教育的契机,高标准提升完善“三园三馆”等革命遗址遗存、纪念场馆等的馆陈设施、讲解服务,持续提升“重走长征路”红色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全力打造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新热点。进一步加强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深挖红色文化的时代内涵和精神特质,加快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规划建设,加大与长征沿线城市的教育培训、交流合作,实现红色教育资源共享,积极筹备好今年在桂林召开的第四届“红军长征论坛”,打造红色基因传承创新高地,进一步打响桂林红色品牌。

  周家斌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视察桂林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部署,深学笃行,抓好全方位传达学习,抓好全领域宣传宣讲,抓好全覆盖教育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各自工作岗位,把总书记对广西、对桂林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步一步变为现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展现更大作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嘱托和深情厚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副厅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市直各单位、中区直有关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中央巡视整改工作 突破重点难点坚决整改到位 以高质量整改实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向平乐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