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龙胜县紧盯关键节点 精准发力纠“四风”

作者:黄显泉 杨艳梅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国庆假期将至,龙胜县纪委监委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紧盯县城内各大景区、酒店、土特产店、私人会所等重点场所,以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针对节前、节中、节后关键环节开展靶向精准监督,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

龙胜县纪委监委在龙脊梯田景区开展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

  “您好,请调一下监控,看看最近景区停车场有没有公务用车停放过夜?”“请提供一下近期的餐饮发票、用餐清单以及挂账消费记录……”近日,桂林市龙胜县纪委监委在龙脊梯田景区开展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时,仔细询问景区工作人员与酒店负责人。

  国庆假期将至,龙胜县纪委监委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紧盯县城内各大景区、酒店、土特产店、私人会所等重点场所,以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针对节前、节中、节后关键环节开展靶向精准监督,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

  龙胜县纪委监委坚持早规划、早部署、早预防。制发《2021年中秋、国庆节开展“四风”问题明察暗访的工作方案》和工作提示,组织18人,派出明察暗访组6组,通过实地排查、查阅票据、与群众面谈等形式,深挖细查是否存在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公款吃喝、挂账消费、餐饮浪费、公款购买赠送节礼等“四风”问题,对“节日腐败”问题坚持露头就打,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中秋节期间,龙胜县纪委监委节假日前后共对8个县直单位、4个乡镇、18个酒店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9月15日,两个督导组夜访县内各大酒店、饭店,检查节假日期间公款吃喝、违规吃请等违纪违规问题。暂未发现有违规收送高价月饼和螃蟹卡的情况;抽查县内景区两个,超市、烟酒专卖店、土特产专卖店、酒店等重点场所12家,暂未排查发现问题线索。

  节日前夕,龙胜县纪委监委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吹响“节前哨”。除廉洁短信外,龙胜县纪委监委还以微信公众号“龙胜纪检监察”“清廉桂林正气龙脊”网站、龙胜融媒体等平台,推送廉洁提醒海报和信息、转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方式,送上“廉洁过节提醒礼”,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打好“预防针”,敲响“廉洁钟”,共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10522条;以“清廉过两节”为主题,结合当地景色制作的海报获得广大党员干部的点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防止“节日病”发生。

  “你单位国庆值班表中还有已离任同志的名字,请及时根据本单位实际,安排好假期值班,履行值班职责。”专项督查组在某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值班安排表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当场指出问题,并督促及时整改。龙胜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紧盯节前公车封存、节中公车使用、值班值守,节假日期间是否存在公车用于探亲访友、外出游玩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利用公权力旅游)以及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进行暗访。同时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举报网址,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截至目前,共暗访单位28个,下发行政提醒12份,及时督促办理,坚决防止不良作风滋长蔓延,释放“四风”节日“不打烊”的强烈信号。(龙胜县纪委监委)

纪检人·镜头 | 坚守岗位践初心
永福县在审理谈话中开展“特殊”党性教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