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作风建设必须寸土不让

作者:廖斌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2012年12月4日,十八届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一场涤荡党内痼疾、扫除作风积弊的战役就此打响。

  今年12月4日,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第九周年。当天,《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激浊扬清 久久为功》《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等文章,再次强调加强作风建设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聚焦违背党的性质宗旨、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和突破口,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2012年12月4日,十八届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一场涤荡党内痼疾、扫除作风积弊的战役就此打响。

  九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破题,以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初心使命的高度,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以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推动作风建设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以“三不”一体推进,纠“四风”树新风,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党的十八大以来,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播《立体报丨八项规定 久久为功》《八项规定实施九周年·特别策划丨久久为功》的视频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的主基调,狠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推进基层减负,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成效一一呈现。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作风问题治一治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必须长期抓,持久抓、深入抓,否则“四风”很有可能卷土重来,作风建设就会前功尽弃。中央八项规定不是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新时代深化作风建设,既要保持雷霆之势,又要把握“国之大者”,必须牢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施治;以更加科学的理念推进作风治理,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一体开展治“四风”树新风,一体发现和治理“四风”与腐败问题,不断深化标本兼治;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民心为上,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全党任重道远。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新征程上,一场场啃“硬骨头”、涉“深水区”、攻“桥头堡”的硬仗,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勇毅前行,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以好作风、好形象赢得民心、赢得主动,团结带领人民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纪检人·镜头丨疫情下“逆行”的纪检干部
长图丨灵川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