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资源县发挥“纪检监察理论宣讲团”作用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钱开胜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资源县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资源县纪检监察系统迅速行动,立即充实“纪检监察理论宣讲团”成员,并专门成立了由15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队伍,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与该县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开展接地气的宣讲工作。

  “通过聆听报告,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深入理解和领会了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感受到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也对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12月15日下午,资源县车田苗族乡黄宝村支部书记兰吉武,在听了资源县“纪检监察理论宣讲团”宣讲员在该乡所作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后,感慨不已。

资源县“纪检监察理论宣讲团”宣讲员在该县旅游发展中心进行宣讲。(龙美玉/摄)

  此次报告会是资源县纪委监委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办的“纪检监察理论宣讲团”宣讲系列活动之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资源县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资源县纪检监察系统迅速行动,立即充实“纪检监察理论宣讲团”成员,并专门成立了由15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队伍,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与该县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开展接地气的宣讲工作。截至目前,该县“纪检监察理论宣讲团”已开展相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30余场次,参与听讲的听众共2800余人次。

  据悉,该县“纪检监察理论宣讲团”于2018年组建。主要工作目的和任务是积极宣传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及新出台的党内法规、历届历次中央和自治区党的重要会议精神等,并在全县100多个县直单位、7个乡镇、74个村屯,采取“实例化、分众化、互动化”的模式,进社区、进村屯、进部门、进企业,持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在宣讲中,不断创新宣讲形式和载体,搭建立体传播矩阵,促使理论宣讲更具活力、更具生命力,让更多的干部群众去接触理论和学习理论。同时,该县“纪检监察理论宣讲团”还结合该县身边的典型腐败案例及“以案促改”和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等工作深入解读理论内涵,宣传党内法规,弘扬清廉意识。(资源县纪委监委)

光荣在党50年 | 蒋礼勋:总想为党为人民多做点什么
灵川县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 推动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