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李楚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作者:李云波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5月7日,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具体部署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5月7日,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具体部署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市长李楚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示警醒,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力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夯实安全发展根基。

  李楚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重要检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从湖南省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等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把事故背后的问题当作自身潜在的隐患来看待,举一反三、警示警醒,深刻认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内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不放过任何细节、不轻视任何隐患,全力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夯实安全发展的根基。

  李楚强调,根据自治区部署要求,我市从去年开始对各城区既有房屋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依法依规、高效有序开展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力查漏洞、补短板、强整改,坚决消除自建房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坚持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充分发动群众,以城市建成区、城中村、医院学校周边以及基层农村等为重点区域,以经营性自建房为重点对象,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大排查,澄清底数、拉出清单、建立台账,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栋”。要分类施策,精准拆“弹”,对自建房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和安全问题隐患、任务措施、具体责任“三个清单”,逐栋逐户逐房整改销号,确保见底清零、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严控源头,遏制增量,从源头上加强对自建房的建设管理,严格实施“带图报建、依规审批、按图施工、照图验收”,引导村民按规划、图集、设计合理建房;强化农房建设过程监管,实行“一户一宅”管理规定,全面落实现场踏勘、批后放线、竣工验收“三到场”要求,全过程管控好农村自建房质量。

  市领导钟洪、蒋春华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清廉桂林建设丨“清廉景区”让清廉可感可触可亲近
最美的坚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