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一线监督丨无人接听的值班电话

作者:曹丽萍 吴继东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本该24小时保持畅通的值班电话,却无人接听。“五一”期间,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节期日间值班情况进行暗访检查时发现,该市总工会值班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嘟…...嘟...…嘟…...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本该24小时保持畅通的值班电话,却无人接听。“五一”期间,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节期日间值班情况进行暗访检查时发现,该市总工会值班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检查人员随即前往市总工会值班室查看,此时已是下午两点十分,本应24小时有专人值守的值班室却大门紧闭,屋内无人应答。

  检查人员只好辗转找到该值班人员的手机号码打了过去:“你好,请问今天是你值班吗?你在值班室吗?”

  “我在旁边的办公室,马上就出来。”终于,一间办公室的门口出现了值班人员的身影。

  “同志,你怎么不在值班室值班啊?”检查人员问。

  “我在办公室整理一些资料,我的办公室就在值班室旁边,电话响了我可以及时接听的。”值班人员回答。

  “刚才我们打了几次值班室电话,你听到了吗?如果真的有突发情况,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你想过吗?”检查人员严肃地说。

  “我以为两间办公室隔着不远,应该能听到电话铃声。是我错了,我不应该离开值班岗位。”值班人员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检查人员随即又拨打了该单位当天带班领导的手机,却发现是关机状态。

  随后,检查组一边对其他单位进行检查,一边继续尝试联系市总工会当天带班领导,直到当天下午四点左右才拨通了其电话。

  “对不起,对不起,我中午午睡时习惯性地把手机关机了,刚刚开机才发现有这么多未接电话。”

  值班人员不在值班岗位,值班电话没人接听,而带班领导又因为手机关机无法联系,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双双破防,值班工作制度要求形同虚设,表面上看是工作问题,根子上是作风问题。如不及时进行整改,节假日值班安排岂不成了“稻草人”?真有突发情况发生时岂不误了大事?

  为严肃值班纪律,该纪检监察组将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各综合监督单位进行了公开通报,并要求各单位进行作风问题自查整顿。桂林市总工会党组根据纪检监察组反馈的意见,对当天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进行了谈话提醒,并对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自查整改存在的作风问题,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2022年度桂林市纪检监察系统办公室、研究法规室综合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包容普惠、互利共赢才是人间正道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