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小灶班”精准滴灌 做实链条式全员培训

作者:潘攀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日,在桂林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一场业务知识“小灶班”培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对收集到的证据要符合客观性、关联性、合法性,大家一定要牢记,证据必须经过查证属实,才能作为定案的依据。如果证据的来源不合法,就不能用作定案的根据……”近日,在桂林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一场业务知识“小灶班”培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为防范纪检监察干部大规模集中培训引发疫情风险,桂林市纪委监委划分委机关部室、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等多个“微单元”,聚焦纪法实操、案件质量、监督检查、谈话技巧、办案安全等业务必学知识,开设贴近实战的新时代“风宪学院”主任课堂“小灶班”,通过“点题式”选学、“派单式”送学、“互动式”研学、“竞赛式”检学,做实链条式全员培训,培养会学、会讲、会干的复合型纪检监察干部。

  “小灶班”精准滴灌,才能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市纪委监委提前对培训内容进行问卷调查,围绕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中暴露的疑点、难点、痛点,以小范围、小课程为切口,制定下发培训“菜单”,为“小灶班”点题。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结合实际“点题式”选学,并量身定制应知应会手册、专题辅导课件等教材,进行“派单式”送学。业务骨干轮流登台授课,举办“小灶班”专补,融入行动学习、案例分析、经验分享、学习心得等互动研学环节,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教”与“学”中充电蓄能、共同进步。

  日前,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围绕当前宣传工作形势、存在问题短板、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以“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为授课主题,为委机关新闻宣传“写手”进行“小灶班”精准化培训。通过讲师传达上级要求、点出短板不足、梳理宣传重点、明确工作任务,宣传干部谈写作心得、近期打算、意见建议,在互学互鉴互助互促中教方法、理思路、传经验,不断提升宣传队伍实战能力。

  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自我加压、主动学习,是桂林市纪委监委“小灶班”培训的特色之一。6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风宪学院”青年会堂暨党史、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竞赛在桂林市纪委监委举行。此次知识竞赛以党支部为单位,将20名年轻党员干部划分5组参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观众抢答题等环节激烈角逐、精彩对垒,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小灶班’是疫情防控期间深化全员培训的有力抓手。我们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课程设计、丰富培训内容、探索教学方法,着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桂林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共举办新时代“风宪学院”主任课堂“小灶班”68期,参训纪检监察干部1560余人次。

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