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灌阳县:弘扬廉洁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王思琦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日,灌阳县纪委监委依托轿顶山长征文化遗址在西山瑶族乡开展党日活动,这是该县纪委监委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廉洁文化的生动实践。

  “红三十四师第一〇〇团团长韩伟等六壮士为躲避敌人追捕,宁死不屈,集体从悬崖一跃而下,用生命谱写了英雄之歌的事迹让我们深受感动……”近日,灌阳县纪委监委依托轿顶山长征文化遗址在西山瑶族乡开展党日活动,这是该县纪委监委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廉洁文化的生动实践。

  灌阳是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打响第一枪的地方,是一块染透革命烈士鲜血的红土地,承载着传播红色教育和廉政文化的历史使命。今年以来,灌阳县纪委监委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找准红色文化与廉政文化的结合点,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实现廉洁文化建设有阵地可看、有故事可听、有精神可学,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

  “乔明增守护6万银元和3担枪的事迹就发生在我们村,我们要学习他对党的忠诚、忠于职守、廉洁奉公、忠孝两全、革命到底的精神,将自己的初心使命浇筑在乡村振兴建设的康庄大道上。”近日,该县文市镇玉溪村村支书文晓意在全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中,听完县纪委监委领导讲授廉政党课后感慨说道。

  该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开展“行走中的红廉课堂”廉政宣讲团、“红廉党课开讲啦”进村头等活动,组建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等为成员的廉政宣讲队伍,采取“集体课堂讲+现场体验讲”等方式,深入县直各单位、各镇村开展廉政党课宣讲,推动廉洁教育在基层入脑入心。目前已开展各种形式宣讲25场次,覆盖党员干部2000多人。

  此外,县教育局积极开展“红色廉政文化进校园”等活动,邀请县委党校老师讲授长征精神专题党课,举办以红色廉政文化为主题的墙报、板报活动,开展廉洁教育班会或故事会、主题队会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当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

  “我们将立足红军在灌阳浴血奋战、书写新圩阻击战史诗般宏大篇章的历史事实,继续深挖灌阳红色文化中的‘廉’元素,讲好红廉故事,上好红廉党课,切实发挥红廉文化春风化雨的作用,不断彰显灌阳清廉之美、扩大灌阳清廉之效、形成灌阳清廉之治。”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平乐县:以强监督护航“四个一”机制
桂林: 紧盯“小微权力”实现民生领域“大监管”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