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手记丨暖心回访激励“跌倒”优秀员工再出发

作者:陶玥 文秋萍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为了让他放下戒备,我们决定先到他最熟悉的家中,从一次温馨的家访开始暖心回访之旅。

  “从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业,不愧于胸前佩戴的党员徽章。”近日,桂林银行的客户经理小唐收到一封实名表扬信,同时,还获得了一面写有“以人为本、客户至上、热心服务、值得信赖”的锦旗。

  写信的潘先生是中隐路支行的老客户,经常到网点办理业务。由于年纪大,对智能系统操作不熟悉,小唐总是耐心地为其解答疑惑,主动为其排忧解难。小唐的热情让潘先生感到无比温暖,于是写信对其表示感谢。

  听说小唐获得了表扬信,我特意再来办公室祝贺他。一见面,他便语气轻快地说:“感谢组织的关心关怀,解开了我心里的疙瘩,让我重拾自信轻装上阵。”

  看到眼前意气风发,做事积极的小唐,我回想起了半年前见到他的样子。就在今年年初,因工作失误,摔了“跟斗”,小唐受到了党组织的处分。多次获得优秀员工和业务标兵的小唐,刚受到处分时心理落差极大,情绪一度很低落,缺少了以前的工作热情,仿佛做什么事都心不在焉,脸上也很少挂有笑容了。

  我们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为了让他走出阴霾和困境,专门成立了回访小组,提前与其领导、同事、客户等人员了解小唐在生活、工作中的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定制了“回访药方”。

  为了让他放下戒备,我们决定先到他最熟悉的家中,从一次温馨的家访开始暖心回访之旅。

  刚进门,我们与其父母寒暄了几句,而小唐只是坐在一旁低着头听着,沉默不语,偶尔抬起头脸上也没有什么表情。

  我们把小唐的态度和情绪看在了眼里,他对处分的结果心有芥蒂,导致他工作积极性不高,状态不佳。

  谈话时,我们首先争取其父母的支持,“叔叔阿姨,我们希望你们不要过多地责怪小唐,在平时的工作中,小唐刻苦努力,一直是业务标兵。这次主要是因为对相关制度的学习不到位而犯错。希望我们一起帮助他调整好心态,放下包袱、轻装前行。”

  “感谢大家对小唐的关心,我们相信组织对他的处分是为了让他站得更稳。平时也会对他多鼓励多开导,家庭一直是他坚强的后盾。”小唐父母坚定地说道。

  在父母的鼓励下,小唐情绪缓和下来,和我们说着自己被处分以来的感受:“总感觉被大家‘另眼相看’,好像心里有一根刺,不知道怎么拔掉,现在做什么事情都有点畏首畏尾,怕做多错多。”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犯错了,就去改正,只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就有从头再来的机会。领导同事对你评价都很高,客户也经常表扬你工作认真负责、热情周到呢……”

  我当即给他转述了领导、同事以及客户对他平时表现的肯定,积极排解小唐的负面情绪,引导其正确看待组织处理,督促其继续发挥工作优势,将压力转化为动力。

  接下来的谈话变得融洽了起来,小唐的“心结”也慢慢地打开了。

  “领导同事对我都挺好,是我自己没过心里这个坎。犯了错,我愿意接受组织的处分,接下来一定会好好反思自己的错误,重新出发,争取再做优秀员工。”

  看着他脸上的笑容,我感到很欣慰,他已经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继续昂首阔步向前行。

桂林: 紧盯“小微权力”实现民生领域“大监管”
桂林:下沉监督保障灾后重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