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全州县:把教育管理监督贯穿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

作者:文庭庭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日前,桂林市全州县纪委监委围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工作思路,组织新提拔任用科级领导干部参加“线上+线下”廉政知识测试,任前廉政法规考试与促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紧密结合,与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干部紧密结合,教育引导新任年轻干部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让清廉成为青春的底色。

  日前,桂林市全州县纪委监委围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工作思路,组织新提拔任用科级领导干部参加“线上+线下”廉政知识测试,任前廉政法规考试与促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紧密结合,与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干部紧密结合,教育引导新任年轻干部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让清廉成为青春的底色。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该县纪委监委把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摆在重要位置,持续盯紧年轻干部成长关键节点,通过采取上廉政党课、召开清廉教育大会、开展廉政测试、发放警示教育读本、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铸牢政治魂、系好廉洁扣、提振精气神,走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年轻干部走上违纪违法歧途,不仅毁掉个人前程,还直接影响全县发展大局。从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来看,普遍存在纪法意识淡漠,不能正确认识和对待手中权力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85后”科级干部137人召开“青年课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耀辉以身边典型案例为“教材”,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为“85后”干部敲响廉洁警钟、系好“风纪扣”。

  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既要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震慑,也要以榜样力量引导。该县纪委监委针对年轻干部特点,精心筛选以黄文秀、梁小霞等为代表的一批年轻干部先进人物事迹为素材制作长图;组织年轻干部收看广西勤廉榜样情景报告会;邀请桂林勤廉榜样蒋建鹏、蒋吉福召开座谈会、观看电影《黄文秀》并写观后感等形式,强化年轻干部见贤思齐意识,让年轻干部在榜样的感染下增加勤廉底色。

  将严的要求贯穿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重点把握年轻干部入职后、职位变动后、提拔任用前等关键节点,坚持“逢进必谈”“逢提必谈”,建立廉洁教育、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的教育监督闭环,引导年轻干部坚持廉洁自律、忠诚履职尽责。

  此外,全州县纪委监委还将年轻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纳入清廉机关建设主要内容,通过持续督促抓好政治辅导结对帮带、完善廉政档案、谈心谈话等内控制度,强化对年轻干部的监管和培养。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模式进行结对家访,督促年轻干部及家属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将单位、家庭、同事监督合力延伸至“八小时外”,全方位强化对年轻干部的管理监督。(全州县纪委监委)

象山区: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 当好政治生态 “护林员”
桂林:练好调研“基本功”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