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主题党日“廉”味浓

作者:潘攀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热情,桂林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探索开展红廉教育式、廉岗练兵式、廉政警示式主题党日活动,在提高主题党日活动质量的同时,营造“知廉、倡廉、守廉、护廉”的浓厚氛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在新圩阻击战雕塑前,灌阳县纪委监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从红廉教育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热情,桂林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探索开展红廉教育式、廉岗练兵式、廉政警示式主题党日活动,在提高主题党日活动质量的同时,营造“知廉、倡廉、守廉、护廉”的浓厚氛围。

  开展“红廉教育式”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补钙提神”。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依托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等红廉教育基地,开展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听一个红军故事、走一趟长征路、唱一首红色歌曲、读一本党史书、看一场红色电影、观一次红色展览、参加一期党史知识竞赛、分享一次心得体会、履行一件党员承诺等“十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

  “我们开展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要时刻把规矩挺在前面,牢牢树立‘聚焦主责主业’的履职边界意识。”“之前我在网站上看到某地纪检监察组到综合监督单位检查电脑中是否存储涉密文件和使用微信聊天等,这应该属于没有聚焦主责主业……”前不久,驻桂林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以开展“廉岗练兵式”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开设“主任课堂”,由该组副组长组织全组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学习,并针对纪检监察相关工作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推行“廉岗练兵式”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是为了让纪检监察干部“提能壮骨”。桂林市纪委监委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联办制度,依托新时代“风宪学院”开设书记讲堂、主任课堂、干部学堂、专家礼堂、青年会堂等五大特色课程,通过思想上“引”、工作上“教”、经验上“传”、业务上“导”、形象上“塑”,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今年1-6月,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依托新时代“风宪学院”学习平台累计举办书记讲堂1期、主任课堂29期、干部学堂3期、专家礼堂2期、青年会堂3期,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用权上的清醒。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拍摄《堆金积玉壑难平 一枕黄粱泪空流》《贪图金钱贪图美色走上贪腐道路》系列警示教育片,紧盯元旦、春节、“三月三”、中秋、国庆等关键节点,推行“廉政警示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旁听庭审等方式,让其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我们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以主题党日为载体,推出‘主题党日+红廉教育’‘主题党日+廉岗练兵’‘主题党日+廉政警示’等多款活动套餐,让主题党日‘廉’味更浓,达到寓理于情、寓教于乐、寓学于心的目的。”桂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桂林市纪委监委)

一面锦旗
桂林:专项治理让“一卡通”成为群众的“幸福卡”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