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临桂区:强化监督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作者:古宇燕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在全区11个乡镇中随机抽取中小学及幼儿机构开展安全督查。

  “你们有没有及时制定、更新应急预案?”“你们学校的监控设备跟监控室在哪里?”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在全区11个乡镇中随机抽取中小学及幼儿机构开展安全督查。

  督查组主要采取实地督导、听取汇报、翻阅台账的方式,对抽查学校值班人员是否到岗履职、人员出入登记情况是否详细、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监控设备是否覆盖全面、是否有一键报警系统、是否制定应急措施、是否做好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督查。

  “你们的人员出入登机簿记录的不够详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要加以重视,及时整改……”“你们的一键报警系统安装的地方过于隐蔽,如果有重大事故发生很难第一时间启用,请及时整改。”在六塘镇初级中学,督导组针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学校负责人。

  督查组重点检查校门口、食堂、教室、宿舍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以及校园安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应急预案不够细化等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及时指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立行立改。对落实校园疫情防控不力、重视不够、管控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督查组共对辖区内22所中小学以及幼儿机构等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0余个。

  下一步,临桂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校园安全专项督查,及时排查并消除校园及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为莘莘学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龙胜:让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在清廉建设中绽放
桂林:推行“清廉+”模式赋能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