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

作者:潘攀
来源:桂林市纪委监委
摘要:9月8日,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桂林市纪委监委获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

2022年9月13日上午,桂林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座谈会

  9月8日,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桂林市纪委监委获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9月13日上午,桂林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和自治区座谈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戒骄戒躁、不忘初心、担当作为,持续把至高荣誉转化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对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和纪检监察干部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做本领高强的表率、做纪法严明的表率、做作风优良的表率”等具体要求。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要求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嘉奖对象要以这次表彰为新的起点,争当政治坚定的标杆、忠诚履职的标杆、敢于斗争的标杆和清正廉洁的标杆,示范带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正风肃纪反腐斗争中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赵乐际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房灵敏书记的讲话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求上来,聚焦“有目标、有载体、有抓手”,做到政治过硬,切实提高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此外,桂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琦,兴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唐波,市纪委监委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蓝振武等4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不仅谈了个人感受,也表达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决心。

  近年来,桂林市纪委监委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推进政治监督由具体化常态化向深入化实效化拓展,以有力监督推动桂林漓江生态环境保护,倾力打造与桂林山水甲天下相媲美的良好政治生态,桂林市纪检监察工作各项指标居全区前列,荣获2021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2019—2020年度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表现突出集体”等称号。

秀峰区:紧盯中秋节点 强化节前监督检查
桂林: “室组地(局)”监督 织密开学“防疫网”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