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秀峰区:紧盯中秋节点 强化节前监督检查

作者:江文烨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没有休止符,必须扭住不放、寸步不让。我们要持续坚守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线上+线下’双监督,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秀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您好!请问近一个月以来有没有单位团体买购物卡或蟹卡蟹券?请把你们商场的销售记录调出来看一下。”近日,桂林市秀峰区纪委监委在辖区某大型商超开展节前检查。该区纪委监委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在全区开展节前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

  中秋前夕,该区纪委监委紧盯过度包装“天价月饼”、蟹卡蟹券违规泛滥发行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以“室组局”联合督查的方式,开展节前正风肃纪监督检查。该区纪委监委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机关单位食堂、服务窗口、商场、餐馆、特产店等地开展明察暗访,通过调阅开票记录、翻阅往来凭证等方式,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没有休止符,必须扭住不放、寸步不让。我们要持续坚守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线上+线下’双监督,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秀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节假日是公车违规使用问题的高发期。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通过“线上梳理”与“线下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线上运用秀峰区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对各单位公车使用管理情况开展信息筛查;线下通过到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调取票据、对酒店饭店、娱乐场所及居民小区等场所动态抽查等方式,对公车的出车记录、公车运行线路、油品种类数量金额、维修保养等情况开展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个。

  “尊敬的老师们,希望你们坚守‘立德树人、廉洁从教’的初心……亲爱的家长们,希望你们重言传身教,育良好家风,为孩子树立清正廉洁的好榜样……”该区教育局向全体教师、家长发放倡议书,倡导廉洁过节。

  今年中秋节恰逢教师节,该区纪委监委持续强化派驻监督,督促该区教育局以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学校为抓手,对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开展节前廉政提醒,及时防范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此外,督查组每到一处,还详细了解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场所要力戒形式主义,严格采取“三码联查”、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桂林市秀峰区纪委监委)

阳朔:丰富勤廉文化宣传载体 助推清廉建设
桂林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