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阳朔:丰富勤廉文化宣传载体 助推清廉建设

作者:徐维薇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8月25日,在桂林市阳朔县葡萄镇文化广场“喜迎二十大,翰墨绘清廉”书画创作活动现场,受邀参加的阳朔县书法协会部分会员、阳朔书画院画家等书画爱好者们,以“清廉”为主题挥毫泼墨,吸引了过往群众纷纷前来观赏。

  一勾一勒藏廉意,一晕一染透清风。8月25日,在桂林市阳朔县葡萄镇文化广场“喜迎二十大,翰墨绘清廉”书画创作活动现场,受邀参加的阳朔县书法协会部分会员、阳朔书画院画家等书画爱好者们,以“清廉”为主题挥毫泼墨,吸引了过往群众纷纷前来观赏。一幅幅象征清正廉洁的荷花、寓意高尚正直的竹林的绘画作品,一篇篇“清泉碧水心灵美 正气廉风日月明 ”“仕途一时荣,廉政千古秀”的书法作品无不讴歌着清风正气。

  近年来,阳朔县纪委监委立足新时代背景,不断探索满足群众个性化、多元化精神文化需求的宣教载体,丰富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底蕴,想方设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廉洁文化故事,提升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软实力。

  徜徉在山峰清秀迤逦、河水清澈透亮、水筏飘摇的遇龙河,目光一定会被遇龙河景区廉政文化示范带吸引。该县纪委监委依托山水文化资源优势开展廉政文化进景区的活动,在名人故里、乡村田野景区景点,打造廉洁文化示范点,让廉洁文化在基层生根发芽,传承廉洁精神、彰显阳朔山水文化。提档升级后的“遇龙清风”廉洁文化示范带深化“清廉•勤俭•和谐”主题,增设廉洁文化服务标识,创建“清风田园乡村”示范带,持续做实花语廉心廉洁文化示范点,进一步完善休闲步道沿线勤俭内容的石刻、景观、雕塑等设施的建设,丰富廉洁故事、廉政诗词教育内容,让市民、游客在美景山水中观景知廉、受教于乐。

  征集廉洁文化作品,打造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阵地是该县宣传廉洁文化的重要举措之一。一代廉吏晚唐诗人曹邺是阳朔人,其代表作《官仓鼠》至今仍被世人传颂,为挖掘本土勤廉文化,用身边的名人故事激励世人,该县面向全国各地征集曹邺书法作品,“征集令”发出后,收到时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等86名名家的书法作品,并用于打造曹邺诗碑廊。曹邺诗碑廊收录了曹邺的69首诗,成为全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的新阵地。

  “我们注重将廉洁文化同本地特色文化、节庆传统、民俗习惯有机结合,以八个清廉单元的创建为抓手,让廉洁文化和廉洁教育润物无声、潜移默化地感染和渗透到各个‘神经末梢’。”据阳朔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通过清廉剪纸比赛、《曹邺诗歌解读》分享会、“桂姐姐”清廉家庭巡回宣讲、“党员说清廉”微信专栏等观赏性、吸引力、宣教力俱佳的作品和活动, 推动千树万树“廉”花开,让亲民的“廉”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桂林市阳朔县纪委监委)

周家斌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秀峰区:紧盯中秋节点 强化节前监督检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