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临桂区:监督推动产业奖补落实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作者:李坦容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今年,临桂区纪委监委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政治监督重点内容,充分整合监督力量,以严的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桂林市临桂区五通镇桐山村党支部副书记苏某某未认真履行种粮补贴面积审核职责,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就加盖桐山村委公章予以确认,致使种粮户李某某以虚增种粮面积套取种粮补贴7174.54元,造成国家种粮补贴资金损失。最终,苏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临桂区纪委监委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政治监督重点内容,充分整合监督力量,成立专项督查组3个,通过电话抽查、实地督查、走访交流等方式,重点督查产业发展中是否存在因相关部门或人员工作不作为、乱作为等导致产业奖补申请政策落实不到位、资金发放不及时、优亲厚友等问题,以严的监督护航乡村振兴。严肃查处了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24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起,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37人,持续释放整治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强烈信号。

  “种植优质稻和中药材可以申请资金补贴,我们发展产业的信心更足了!”督查组在五通镇入门走访时,一位脱贫户高兴地说道。

  督查组在五通镇开展检查时,发现一些符合条件的脱贫户没有申请相应的补贴,经走访了解后发现部分帮扶联系人宣传相关产业奖补政策不到位,导致脱贫户对相关政策不了解。该区纪委监委立即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并督促帮扶联系人及时入户宣传政策,帮助符合条件的脱贫户申请产业奖补等补贴。通过压实责任,跟进监督,该镇第一、二批产业奖补资金已全部发放到农户手中,之前对相关政策了解不清的脱贫户,在帮扶联系人的帮助下也及时提交了产业奖补申请材料。

  在黄沙瑶族乡检查时,督查组紧盯产业奖补申请、初核、公示、验收全过程,重点检查其中是否存在弄虚作假、优亲厚友以及作风漂浮等现象,共发现问题3个,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2个,正在整改1个。

  “在开展监督检查中,我们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一对一’方式进行廉政提醒谈话,抓早抓小,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严格的监督,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保驾护航。”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

七星区:强化监督推进清廉社区建设
驻桂林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细化抓手做深做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