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多点发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作者:潘攀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干实绩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从漓江风景区,到纪念园广场;从田间地头,到社区广场;从校园教室,到企业生产车间;从委机关领导干部,到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桂林这片红土地上,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干实绩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育人之根本在于立德,要把抓好思政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10月31日,桂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到该市逸仙中学开展思政课调研,参观学校“红廉文化”长廊,观看师生表演《用生命向党报警》以及清廉书画展,向学校师生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专题宣讲,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11月9日,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分会场,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和巡察机构等2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聚精会神地聆听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作的辅导讲话。

  会后,桂林市纪委监委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可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这个“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动驻在部门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决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多点发力”,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紧盯“关键少数”压实责任,督促本地区本部门通过集中研讨、在线学习、知识竞赛等形式抓好学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景区、进企业,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

  眼下,正是恭城瑶族自治县月柿收获的季节。该县纪委监委把“流动课堂”设在田间地头,大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龙虎乡狮子村双坪屯、麻滩洲屯、狮子街屯、石山脚屯等村屯,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李章勤向乡村振兴工作队、村干部和周边群众,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内容,用瑶家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重学践结合,围绕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一线监督‘前哨’作用,紧盯道路硬化、村庄绿化、污水管网等工程建设质量、经费使用情况进行重点监督,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早预防,以有力监督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近日,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纪检监察干部利用中午闲暇时间,组织属地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在乌桕滩边席地而坐,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通过面对面分享交流,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桂林:以“小专项”推动涉粮腐败“大整治”
象山区打造“润心田野”廉洁文化新地标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