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象山区打造“润心田野”廉洁文化新地标

作者:唐广生 张晖
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一个个鲜明生动的勤廉造型,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家风廉句,一首首心旷神怡的廉洁歌曲,金秋时节漫步桂林市桂阳公路西侧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北芬村,“清”风荡漾,“廉”香四溢。这里是桂林市象山区“润心田野”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一个个鲜明生动的勤廉造型,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家风廉句,一首首心旷神怡的廉洁歌曲,金秋时节漫步桂林市桂阳公路西侧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北芬村,“清”风荡漾,“廉”香四溢。这里是桂林市象山区“润心田野”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据象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基地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于今年10月底正式“开门纳客”。“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大主题,分别对应“一段思考人生意义的正气之路”“一段传播家风古训的清风之路”“一段坚守使命担当的信仰之路”。

  据了解,基地的三段路贯穿整个北芬村,采取多种展示手法,给参观者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启迪。突出沉浸化,第一主题“勇于担当”等造型让人不由自主参与体验,感受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提醒人们当今的幸福来之不易;突出故事化,第二主题“家风古训步道”娓娓道出桂林本地优良家风故事,告诫人们要重视家风建设;突出教育化,第三主题“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造型,警示人们要自觉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突出云端化,同步将基地“搬”到网络平台上,突破时间空间等限制,方便更多的人随时观看。

  象山区主要领导表示,该区将持续挖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大力推出一批具有当地特色、思想精深、制作精良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精心打造“润心田野”廉洁文化新地标,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廉洁文化体系,奋力书写清廉建设新篇章。

桂林:“多点发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让清廉和发展同行 看风气与山水共美——清廉桂林建设工作综述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