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临桂区:以督促建 助推清廉景区建设见实效

作者:古宇燕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9月30日,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针对该区文广体旅局在推进清廉景区建设中进度缓慢的问题,下发监察建议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9月30日,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针对该区文广体旅局在推进清廉景区建设中进度缓慢的问题,下发监察建议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收到监察建议书后,该局根据《桂林市临桂区推进清廉景区建设的实施方案》,统筹协调各责任单位,开列清廉景区建设任务清单,细化3类12项主要任务,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驻临桂区委办纪检监察组持续跟进监督,严防整改走形式、走过场。目前会仙湿地公园、枫和里文化旅游城2个清廉景区建设试点进度已完成80%。

  今年以来,临桂区把清廉体验和清廉文化融入旅游活动中,通过打造清廉景区示范点、挖掘历史清廉文化、推出旅游线路、开展治理行动等方式,为景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新风和良好发展环境。

  会仙湿地公园是临桂区打造清廉景区建设试点之一,也是国家3A级景区,湿地率达84.12%,公园内的湿地风貌及其周边环境在峰林岩溶平原风貌中极为罕见。

  临桂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湿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监督首责,将“保护桂林山水、保护生态环境”理念融入会仙湿地公园清廉景区建设之中,紧盯清廉景区建设和“两个保护”专项监督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收集问题线索,及时对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和定期分析研判,做好分流转办,确保快速查处,倒逼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廉洁意识,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保驾护航。

  临桂有着深厚的历史廉政文化积淀,廉洁文化源远流长。临桂区纪委监委督促文广体旅局将清廉文化融入文化旅游发展之中,积极开发清廉文化旅游产品,充分挖掘陈宏谋廉政文化、廉政故事以及优良家风故事等历史资源及清廉文化,让游客在旅游中感受到清廉文化熏陶,实现旅游观光与清廉文化传播深度融合。

  目前,临桂区文广体旅局以陈宏谋故居和下舍里乡村旅游为载体,结合网红打卡点田心村状元桥的家风家训故事,以点带面打造一条“横山村——下舍里村——田心村”清廉文化风景路线。举办腊村葡萄节、田园马拉松比赛等文旅活动,吸引数十万名游客前来四塘“打卡”,感受“清廉景区”状元之乡山水田园之旅的清心与舒心。(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

龙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廉政教育进基层
桂林:疫情处置迅速果断有序推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