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疫情处置迅速果断有序推进

作者:记者唐健扬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桂林市采取果断措施,快速行动,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和物资保障工作,力争以最快速度扑灭疫情。

  11月24日,记者从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11月23日0时至24时,桂林市临桂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全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21例(临桂区313例、叠彩区8例)。目前,所有阳性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或方舱医院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无重症病例。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桂林市采取果断措施,快速行动,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和物资保障工作,力争以最快速度扑灭疫情。截至目前,桂林市组织20多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处置。

  按照“四早”要求,快筛快查,做实核酸检测和流调等工作。目前已对桂林市六城区开展了7轮全员核酸检测,11月23日核酸检测171.99万人。按照“及时发现、马上推送、马上转运、日清日结”的要求,全力全速做好密接人群转运工作,做到所有风险人员当天排查、当天转运、当天隔离。

  实行“分级分类”防控。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经专家综合研判,11月23日,桂林市新划定8个疫情防控高风险区,分别为:临桂镇独峰村委独峰村、临桂镇沙塘村委寨江村、临桂镇二塘村委老宅里村67号及周边自建房、四塘镇江西村委冲口村、四塘镇江西村委塘村、五通镇柳山村委柳山村59号及周边自建房、黄沙瑶族乡翻水村委翻水村、柳明钢化玻璃厂。对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防控措施。

  为充分保障疫情期间辖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桂林市建立“党建+网格+大数据”疫情防控管理模式,通过党建引领,压实网格责任,加强物资保障,精心组织全市1000家保供企业、2000名快递小哥、5000名网格员和大批社区志愿者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把疫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临桂区:以督促建 助推清廉景区建设见实效
桂林:一线监督亮身份 向“疫”而行勇担当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