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战疫日记|“夫妻档”同心抗疫 并肩作战在一线

作者:吕萍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期,疫情突如其来,永福县各行各业闻令而动、齐心协力投入抗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期,疫情突如其来,永福县各行各业闻令而动、齐心协力投入抗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1月19日,永福县纪委监委派出了由51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3个督查组,奔赴永福镇、苏桥镇、罗锦镇三个乡镇55个点位对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一线监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今天我又下乡开展疫情监督了,你在核酸检测点要加强防护,注意安全!”参加此次疫情防控监督的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昕键昨晚参加疫情监督检查部署会到晚上12点才回到家,此时家人们都已经熟睡,今天早上离家时爱人作为党员志愿者已赶赴所挂村屯支持核酸检测工作,她只能选择微信留言告知爱人。

  在赶赴黑石岭村检测点位的路上,李昕键不停地在脑子里重复昨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部署会上强调的检查重点。

  “没有警戒线;采样通道设置不合理;群众随意聚集,秩序混乱;没有张贴防疫健康码;一部分群众还没有注册核酸检测码……”李昕键在到达黑石岭村潦潭屯核酸检测点后,发现该核酸检测点存在的问题较多,她立即对检测点位的情况及解决策略进行梳理并反馈给负责该检测点位的乡镇挂村领导和村干部,要求其立行立改。

  说干就干,村干部、挂村工作队员和党员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村干部负责拉好警戒线,设置入口和出口,维持秩序;挂村工作队员负责打印好防疫健康码,组织群众扫码入场,组织有核酸检测码的排队检测;党员志愿者帮助没有核酸检测码的群众完成注册……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对聚集的群众合理引流,混乱的场面很快得到了控制,核酸检测队伍秩序井然,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推进。

  “老人家,你有这个核酸检测码么?没有的话不要紧,拿身份证出来,我帮你注册……”

  就在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时,李昕键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顺着在人群看去——原来是她的爱人姚焕青正身穿印着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忙碌地为群众注册核酸检测码。两夫妻匆忙一见,还来不及说一句话,李昕键就接到通知,这个检测点位已能正常开展,马上到下一个检测点位开展监督工作。

  再次上车后,李昕键才发现手机里有几条还没来得及看的信息。“我已到苏桥镇,今天比较忙,不多说了,你去检查工作也要注意安全!”“六妹,爸在医院恢复得蛮好,我们会照顾好他的,最近你工作忙,爸喊我转告你,照顾好自己,不用惦记他。”“妈妈,我在学校各方面都好,不用担心,你安心工作嘛。”

  看着满屏的亲人的关心和支持,李昕键信心满满地回到工作中,她给爱人回复道:“睁眼时,你已出发在路上;再见时,你也在核酸检测点上;疫情防控我们夫妻一齐上!”

2022年10月桂林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起
战疫日记|无畏逆行 只待花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