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群像速写丨龙胜:以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作者:黄显泉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龙胜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既“督”又 “战”,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县城新增两个临时核酸采集点,请待命的同志立即集中,12点前往采集现场维持秩序,疏导群众,协助开展核酸采集。”

  “收到,即刻前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龙胜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既“督”又 “战”,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以必胜之心强信心,以责任之心暖人心,用担当兑现承诺,用行动书写忠诚,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您从哪里过来,请出示您的行程码和健康码“ “您需要进行‘落地检’,请停好车到前方检测点采集核酸,谢谢配合。”在桂三高速龙胜互通出口,两名县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正在认真核验来往司乘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有序引导群众开展“落地检”。

  “大家间隔一米排好队,请佩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二维码。”“带小孩的同志请看管好您的孩子,不要让他们跑闹,隔离的铁栅栏边角很锋利,要注意安全……”在县城滨江公园和北岸百佳汇超市楼顶的临时核酸采集点,县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逐个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耐心劝导群众保持距离排队,不扎堆、不交谈,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对智桂通和桂核酸APP使用不熟悉的老年群众,党员志愿者一对一为他们进行细心讲解,并帮助他们现场进行注册。从体温检测、信息核对到核酸采样,党员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维持现场秩序,安抚群众情绪,引导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确保每位居民都能完成区域内的核酸检测工作。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当天核酸采集工作安全、规范、高效、有序推进,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满意度不断提高,用实际行动筑牢社区防疫屏障,守护美好家园。胸前别着闪亮党徽的志愿者构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有义务和责任一起携手守护这座美丽的山城,只要组织召唤,我会义不容辞奔赴抗疫一线。”刚刚脱下防护服的小覃微笑着说。“只要疫情早日结束,再苦再累也值得!” 干群同心协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群像速写丨荔浦纪检监察干部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战斗员、守卫员
桂林:监督关口前移 民生实事落地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