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群像速写丨荔浦纪检监察干部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战斗员、守卫员

作者:周子幸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荔浦市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切实履行监督首责,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全力以赴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战斗员、守卫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

  今年11月以来,桂林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得复杂严峻。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荔浦市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切实履行监督首责,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全力以赴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战斗员、守卫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

  一线监督有力度,他们是提供纪律保障的监督员

  “老爸,您术后恢复得怎么样了,我们临时有疫情防控的督查任务,这周末不能回家看您了,等忙完这阵子再回去。”“我现在恢复得不错,你是纪检干部,要服从工作安排,不用担心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完电话,忍住对父亲的担忧,荔浦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年轻干部吕思仪马上跟着督查组奔赴各核酸采样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战“疫”面前,纪检监察干部多跑动、多监督、多提醒,才能共同把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到位。为保障当地市民的身心健康,11月19日至11月21日,荔浦市在城区范围内设立了多个免费核酸检测点,方便自愿检测的群众就近检测。该市纪委监委采取实地走访、现场交谈等方式,对当地37个核酸采样检测点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部分检测点有群众未保持安全距离、工作人员未严格查验群众健康码、行程码等相关问题13个,当场反馈问题并督促立行立改,切实保障核酸检测有序进行,让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以最大保护。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深入当地各交通卡点以及车站、大型商超、酒店等重要场所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走访了5个交通卡点8次,18个重点场所(酒店、超市、学校等),7个村(社区),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19个,以有力监督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作风,督促相关部门和人员从严从细从紧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各项措施,扎实履行防控职责。

  志愿服务有热度,他们是敢于在前的战斗员、守卫员

  11月20日早上,荔浦市委巡察干部李辛安与妻子简单吃过早餐后便一同出门奔赴了抗疫“战场”,妻子作为医护人员赶往荔浦市蓝天幼儿园核酸采样检测点负责采样,李辛安作为志愿者奔往体育场核酸采样检测点负责维持秩序等工作。

  “我的是老年机,扫不起码。”“这是我的身份证,要怎么录信息?”“核酸码在哪里看?”

  “大家不要急,保持一米距离排队。老人请拿身份证在这边排队,工作人员帮录入信息,有智能手机的请在这边扫核酸码……”面对群众急切的疑问,李辛安一一耐心解答着。

  11月23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李辛安又转换“战场”,参与到东昌镇荷包洲路口疫情防控检测卡点工作。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体现“铁军”本色。疫情防控工作中,荔浦市纪委监委积极发现问题,协调解决困难,为包片负责的核酸采样检测点提供酒精、手套、雨棚等物资,共派出46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面对疫情,纪检监察干部敢于在前,防疫一线在哪里,监督就覆盖到哪里,力量就集结在哪里,他们争做推动工作的监督者,护航抗疫的守护者、一线战斗的参与者,以实际行动不断彰显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为全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纪检监察的智慧和力量。

战疫日记丨村级服务加“码”,核酸检测提效
群像速写丨龙胜:以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