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战疫日记丨村级服务加“码”,核酸检测提效

作者:覃华菊
来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早上六点半,闹钟响起,我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眼前闪现蓝色的核酸码;关掉闹钟,闭上眼睛,一个个名字、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在脑海里浮现。

  早上六点半,闹钟响起,我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眼前闪现蓝色的核酸码;关掉闹钟,闭上眼睛,一个个名字、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在脑海里浮现。

  “还有好一些村民的核酸码没有完成注册打印,起来干活!”一个声音在心里响起,将困意驱走。洗漱过后,匆匆匆忙忙吃了早餐,我坐到电脑前,开启了一天的核酸码注册申领工作——先把村两委干部收集来的需要帮助申请核酸码的村民信息输入电子表格,随后将这些信息录入微信小程序生成核酸码并且截图,再将截图导入电脑分组排版,最后打印出来做好裁剪,交由村两委干部将核酸码挨家挨户分发给村民们。

  比起身穿防护服、身处抗疫一线与病毒作斗争的同志们,我的工作要简单轻松得多。然而,这项工作却是疫情防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将纸质版的核酸码亲自送到无法自行申请核酸码、面临“亮码”困难的村民手中,这样贴心细致的服务能让村民们明白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及时完成核酸检测,从而提升核酸检测工作的效率,有助于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早日战胜疫情。

  将手头上需要帮助申领核酸码的村民信息都处理好之后,天色已晚。关掉电脑,我收到了村两委干部陈姐发来的语音消息,“小覃,我们片区的核酸码都发给村民了,大家都很重视,特别是一些老人把领到的核酸码当作宝贝,都放得好好的,还说要好好谢谢你呢!”“太好了,希望我们的村民能够理解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当然更希望在大家的支持下,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我在微信上回复陈姐。

  村民们收到属于自己核酸码那一刻,欣慰的神情时不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可敬又可爱。我突然意识到,村民们其实都愿意支持政府和村两委的工作,只是在大数据时代他们因为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而常常显得无力和无助。作为青年驻村干部,我们就应该利用好自己的优势,通过贴心细致的服务来解决他们的困难,让他们能够便捷地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战疫日记|无畏逆行 只待花开
群像速写丨荔浦纪检监察干部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战斗员、守卫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