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战疫日记丨共同抗疫的一天

作者:张雪梅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我真切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牢记使命和担当,时刻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凡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只有用心为人民群众服务,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11月24日,由于全市疫情的蔓延,市区的街道少了往日的喧嚣,因为我家所居住的叠彩区有新冠阳性病例,疫情不容乐观,我无法去灵川上班,爱人也接到通知居家办公。身为党员干部,在这紧要关头,总觉着此刻要做点什么。

  于是我俩分头行动,分别来到丽君社区和燕湖社区报名当志愿者。

  刚到丽君社区,就见门口撑了好几个雨篷,人行道上拉上了警戒线,很多群众随意聚集在一起,有些人已经很不耐烦了:“怎么还没到我啊,这个怎么排队啊?”见状,我赶紧进去向工作人员表明身份及自己的来意,请他们安排我工作。很快我明白了,原来这里是马上要开展核酸检测,附近的居民得到通知前来等待做核酸,但由于没有工作人员引导,现场一片混乱。

  “请大家在警示线内依次排好队,间隔1米。”“请大家做完核酸检测后往前方出口离场,不要往回走,谢谢配合!”

  我马上引导群众按警戒线方向依次排好纵队,保持安全距离,并提醒他们提前准备好绿码,引导他们做完检测后往指示方向离开。

  “我不懂在哪打开那个码呀?”一位大妈眼看快轮到自己了,因不懂操作手机,有些慌张。

  “在这,点击这里,再点这里,好了。”我赶紧跑向她,很快教她找到绿码。

  就这样,我一边维持秩序,一边注意观察谁不会操作手机,不懂“亮码”,及时协助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做好准备工作。

  而我爱人那边,他被分到芦笛小区为被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因为这个小区居住有红码人员,好几栋楼共374户家庭被封,居民不能出来买菜。按照工作人员安排,他用超市购物车将政府购置待送整个楼栋的菜推到楼下,然后上楼挨家挨户为居民送到家门口。不停地上楼下楼,他说他已记不清走了多少趟了。

  就这样,我俩度过了极其有意义的一天,回到家才感觉到双腿有些发酸,但想到上午发生的一幕幕,心里却是暖暖的。

  我真切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牢记使命和担当,时刻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凡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只有用心为人民群众服务,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战疫日记丨舍小家顾万家
群像速写丨战“疫”一线 你我同行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