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群像速写丨战“疫”一线 你我同行

作者:龙桂兰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疫情面前无小事,关键时刻看担当。

  以疫情为令,虽然身处不同的岗位,但相同的使命、共同的担当让这对夫妻同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张德智是临桂区纪委监委审理室办公室主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下沉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每天到包联社区开展24小时值守、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扫码登记、收集转运样本以及协助转运阳性病例等工作。目前,他帮助特殊人群解决登记困难、物资紧缺、样本运送等问题6个。

  “我家小孩连续发烧四天,这可怎么办啊?”11月25日,张德智值守的楼栋居民王某某家中有小孩发烧,王某某找到张德智,希望帮他解决外出就医问题。张德智立即电话咨询社区工作人员如何处理,在请示上级领导后,张德智开车点对点送王某某和发烧小孩到定点医院就诊。王某某对张德智的人性化关怀很是感动。

  以暖心服务让居民安心,让防疫有力度也有温度。张德智爱人陈丽娜是临桂区人民法院干警,疫情突发当晚,她听到包联单位需要增援,立即报名参加临桂区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在包联小区,她为隔离居民挨家挨户送上快递和物资,还为老人孕妇等有特殊需要的人群解决就医问题。

  “你好,我们两位老人不懂上网买菜怎么办?家里没吃的了。”收到老人求助后,陈丽娜立即联系老人所处楼栋管家咨询附近线上可快捷配送生活物资购买平台,让老人写下需要购买的物资并帮助他们下单,物资送到小区门口后,陈丽娜及时把物资送到两位老人家,并叮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做好个人防护,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与她联系。陈丽娜的帮助让两位老人的焦虑情绪得到了疏解。

  疫情面前无小事,关键时刻看担当。张德智和爱人陈丽娜虽然十几天没见过面,但他们每天用微信鼓励着对方坚持下去。不论何时,晌午、凌晨、还是深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疫情当前,小家在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无数像他们夫妻这样的“最美逆行者”正默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战疫日记丨共同抗疫的一天
群像速写丨用忠诚诠释担当 以行动守护平安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