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强化节前预防 筑牢廉洁防线

作者:潘攀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元旦节将至,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节点和重点岗位,采取廉政谈话、监督检查、短信提醒、警示教育、通报曝光等方式,狠抓节前作风建设,打好廉洁“预防针”,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着力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上班时间不仅擅自离岗,还聚众打牌,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要好好反省、立改彻改、转变作风。”元旦前夕,在平乐县二塘镇沙冲村“围炉夜话”现场,该村清廉乡村监督员钟玉林严肃提醒村委委员池某,并要求其他村“两委”干部引以为戒,严格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此前,钟玉林在对沙冲村“两委”干部开展节前“四风”监督检查时,发现村委委员池某上班期间在小卖部与同村3名村民打牌,现场督促池某立即整改,并以该村“围炉夜话”活动为契机,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中与池某面对面谈心提醒,为在场的村“两委”干部敲响节前“警钟”。

  元旦节将至,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节点和重点岗位,采取廉政谈话、监督检查、短信提醒、警示教育、通报曝光等方式,狠抓节前作风建设,打好廉洁“预防针”,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着力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日“四风”中,违规吃喝占一定比例。临桂区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聚焦有照无证、无证无照、违法搭建广告牌或发布虚假广告等突出问题,开展居民小区和高档住宅区“一桌餐”监督检查,严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到隐秘“据点”大吃大喝,食用高档菜肴、饮用高档酒水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截至目前,专项督查组共检查餐饮经营户62家,对5个居民小区及2个有高档小区的居民小区进行了排查,发现在居民小区设立高档包厢的餐饮店2家,疑似“一桌餐”问题线索2条,目前正在调查核实中。

  “元旦佳节今将至,八项规定刻心中。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杜绝快递物流、手机红包等‘隔空收礼’行为,做到‘过节不失节’。”为增强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反腐的“第一道防线”。12月29日,全州县纪委监委紧盯元旦重要节点,通过推送廉政短信的方式,警醒和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御各种利益的诱惑,洁身自好,自觉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此外,桂林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一把手”实行分级分类“提醒谈话”,对有思想情绪波动的干部开展“关爱谈话”,对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开展“廉政家访”,对新入职、新任职干部及换届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把“廉关”,过好“廉节”。

  “‘四风’问题病根未除、土壤还在,要保持‘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增强‘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坚决铲除不良作风滋生的土壤,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扎紧筑牢作风建设的铁笼。”桂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桂林市纪委监委)

新闻故事|专项检查解决资金难题
桂林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