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荔浦:厚植廉洁文化土壤 涵养清风正气

作者:吴菁慧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年来,荔浦市纪委监委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教育、熏陶和导向作用,以廉洁文化建设带动、促进干部队伍建设,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助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交相辉映。

  近年来,荔浦市纪委监委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教育、熏陶和导向作用,以廉洁文化建设带动、促进干部队伍建设,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助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交相辉映。

  荔浦市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清风荔江·十里廉廊”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杜莫张村革命旧址廉史镜鉴廉政教育馆、荔城莲塘等廉洁教育阵地作用,深入挖掘该市本地文化中蕴含的清廉元素,创新推进“一镇(乡)一品”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促进廉洁文化在基层落地生根。截至目前,该市以城区为中心,将廉洁文化阵地向全市13个乡镇144个村(社区)“棋盘式”延伸,共创建有影响力的廉政文化示范点39个。

  家风正则政风清。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干部及家属收听收看廉洁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家访、在关键节点发放廉洁短信,并通过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家风家教大巡讲、家风家教大家讲、最美清廉家庭选树等一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干部廉洁意识及家属“家庭助廉”意识,夯实“勤廉和美”的廉洁基础,实现清廉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去年以来,已开展干部廉政家访100余次,督促收看廉洁警示教育片约4600人次,节点发送廉政短信6516条。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策划拍摄了《我们都是追梦人》《我是纪检人,时刻准备着》《清风护航》等廉洁文化微视频、微电影,并在清廉桂林·风尚荔浦网站和荔浦纪检监察公众号上进行展示,积极传播廉政文化,推动形成讲清廉、守清廉、赞清廉的浓厚氛围,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在荔浦不断充盈。

  “我们依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分层分类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廉政教育说服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荔浦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持续创新工作举措、丰富活动形式,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通融合,让新风正气在荔浦不断充盈。(桂林市荔浦市纪委监委)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底线思维 增强忧患意识
周家斌指导七星区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中走在前列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