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灵川:精准监督护航企业招工“春风”暖

作者:时梦雯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企业用工问题涉及企业乃至全县经济发展大局。督查组第一时间梳理制定问题清单,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快速解决。

  “年前由于疫情影响,有大部分工人都辞职了,年后又有部分工人不再返岗,现在正是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但是工人实在是紧缺,导致好多订单我们都不敢接了。”日前,灵川县纪委监委督查组走访辖区内的桂林丰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时,发现该公司存在招工难、用工荒的问题。

  企业用工问题涉及企业乃至全县经济发展大局。督查组第一时间梳理制定问题清单,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快速解决。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充分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督促县人社局等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招工难、用工荒等政策措施,切实为企业解难题。

  在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县人社局与县直相关部门及乡镇协同发力,下村入户了解群众务工愿望,通过汇总企业用工信息组织线上线下招聘、送岗上门等方式,开启“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为用工企业和各类求职者架桥铺路,切实将企业招聘的“春风”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企业招工与群众就业的“双赢”。据了解,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共组织60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优质岗位5000多个,发放宣传资料8000多份,提供政策咨询服务260人次、就业指导服务15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66人。

  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派出专项督查组紧盯就业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监督,围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大篷车送岗下乡进村活动”等专项服务,督促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持续履行好服务和监管责任,解决好企业用工难、群众就业难等问题,全力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灵川县纪委监委)

桂林:“点题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
桂林:“走访式”监督保春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