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灵川:跟进监督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作者:李纯纯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日前,灵川县纪委监委重大项目专项督查组深入大境乡江桂高速项目施工现场,对施工进度、施工安全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日前,灵川县纪委监委重大项目专项督查组深入大境乡江桂高速项目施工现场,对施工进度、施工安全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江桂高速项目部负责人反映,目前因当地村民不愿意将土地租给项目部,项目部生活区建设无法推进。

  江桂高速项目是灵川县重点工程项目之一。该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与项目方召开座谈会,沿线查看现场情况,客观掌握项目租赁用地真实情况,并及时将问题反馈给乡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通过与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谈心谈话,督促压紧压实责任,要求积极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帮助解决项目临时用地问题。

  在该县纪委监委的跟进监督下,乡国土所、项目业主、永同村委与相关村民召开了协调会,就项目用地征迁补偿事宜达成协商,并按照2200元/亩的补偿价格成功签订临时用地租赁协议,项目用地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项目建设关乎百姓民生。为确保重大项目在灵川落地,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专项监督重点,通过深入审批窗口、直奔项目一线、直击施工现场、实地走访群众等“跟踪式”全程监督,紧盯政策落实、项目落地、项目实施、资金使用和工作作风等重点内容,压实全县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督促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2022年,该县对报备的71个重点项目、144个乡村振兴项目开展专项监督检查50多次,涉及资金81.16亿元,发现并督促相关单位解决问题46个。(桂林市灵川县纪委监委)

永福:建强村级监督哨 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新闻故事丨挂牌督办慢作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