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日前,桂林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维平参加指导桂林市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桂林贡献

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黄显阳作点评讲话

  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日前,桂林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到会指导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黄显阳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前,王维平认真审阅了桂林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周家斌代表桂林市委常委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作对照检查,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维平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从严从实,全面落实各环节各方面工作要求,问题查摆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务实,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开出了一次严肃认真、质量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桂林市委常委班子要聚焦查摆出来的问题,周密制定整改计划,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成效转化为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桂林更大贡献。

  王维平强调,要更加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的高度自觉,切实把“学思想、强党性”焕发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重实践、建新功”的生动实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坚持“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紧密结合实际,把握大局、精准定位,扬长补短、集聚优势,抢抓机遇、实干担当,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巩固深化拓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成果、精神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形成推动壮美广西建设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

  周家斌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常委同志要在凝心铸魂、对党忠诚上作表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上作表率,按照主题教育建章立制有关要求,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确保整改成效让人民群众看得见、真满意。在担当实干、推动发展上作表率,带头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自我革命、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三不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莫达流和相关同志,以及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临桂区:靶向发力 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周家斌李楚赵仲华参加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