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周家斌李楚赵仲华参加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月24日上午,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市长李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参加审议。

  1月24日,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周家斌、李楚、赵仲华等参加。 本报记者李凯 摄

  1月24日上午,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市长李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参加审议。

  周家斌表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本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履职第一年的工作,高度凝练提出今年工作安排,体现政治站位、彰显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是一个高举旗帜、厉行法治、凝心聚力的好报告。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围绕中心,紧扣发展履职尽责,助力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保护广西山山水水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生态环保立法项目比例,合力共建美丽广西。桂林市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履职。希望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这次自治区人代会精神,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丰富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层实践,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楚表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是体现政治担当、弘扬法治精神、彰显民主、反映民生的好报告。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结合广西实际,开展“小快灵”“小切口”立法,以高质量立法促进高质量发展。紧扣中心大局,用人大监督的刚性和实效促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桂林市政府将认真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更加自觉地依法履职,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大力支持人大工作,不断提高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赵仲华表示,报告充分体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站位高、质量高,措施实、效果实,做法严、管理严,服务好、形象好,体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守正创新有质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基层人大工作高度重视,创新性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积极解决基层人大工作碰到的难题。桂林市人大将全面深入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职权,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审议中,郭忠志、谢永功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一年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丰富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在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新征程中不断展现人大作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桂林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兴安:清廉建设全域“开花”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