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立足监督主业,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督促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构筑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立足监督主业,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督促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构筑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紧跟决策部署,督促及时贯彻各级指示。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紧跟决策部署,持续开展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对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要岗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风险意识,继续压紧压实各方防控责任,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不松懈,不怠慢,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强化监督检查,推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实地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道路客运、城市客运等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分别到汽车客运南站、汽车客运北站、琴潭汽车客运站、公交车站点、出租车通道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查看客运站入站口是否做到进入人员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及查验健康码后方可进入;售票大厅、候车室等人群聚集的场所环境卫生、消杀情况是否达标;客车、货车、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服务人员、司乘人员是否都有佩戴口罩,上下班是否都有测量体温等等。

  检查发现,汽车客运南站、汽车客运北站、琴潭汽车客运站都存在个别乘客、工作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的现象,并且未有工作人员及时提醒乘客规范戴上口罩;部分公交车、出租车上乘客未佩戴口罩;汽车客运北站的消杀登记本中只登记了消杀车辆的数量,未有明细,无法看出每辆车的消杀次数、时间等信息。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至客运站,督促其立马进行整改,做到边发现边整改,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火墙。

  强调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紧盯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行动迟缓、消极应付、工作不力,以及防控措施不落实、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对在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发现一起,问责一起,警示一起,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曝光,实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三个聚焦”强化派驻监督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做细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