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三个督促” 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派驻“探头”优势,落细落实“三个督促”,有力推进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单位强化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良好和谐的干事创业氛围。

  “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纪委监委的会议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党课等方式,全面加强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工作。”近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督查时,针对该单位廉政教育活动较为单一,干部职工入心入脑不够的问题现场提出意见建议。这是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派驻“探头”优势,落细落实“三个督促”,有力推进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单位强化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良好和谐的干事创业氛围。

  督促阵地建设,打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根据工作实际,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市教育局清廉文化阵地建设和氛围营造提出“规定动作全覆盖、特色动作自主选、品牌亮点互相学”的要求,监督推动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制定《全面推进桂林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各县(市、区)教育工委、各学校积极主动开展“清廉+”系列文化活动,市铁西小学学生在美术老师指导下,拿起剪刀为廉政“剪彩”;市奎光学校组织教师开展“清廉”主题知识竞赛,力促“廉音”入耳入心;市中山中学学生围绕“清风拂校园 廉洁润心田”主题创作了一幅幅精美的绘画作品和飘逸秀美的书法作品......

  督促活动开展,在亲身体验中增强清廉意识。“本次参观活动,我是心存敬畏而来,感悟思考而归,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守住廉洁底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近日,市教育局全体党员到临桂区四塘镇横山村陈宏谋故居进行实地教育,通过听讲解、看实物、碑文等形式,学习感悟陈宏谋为官清廉、勤政为民的精神,切实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市科协举办市科协党总支2021至2022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会,组织党员代表集体过“政治生日”,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思想得到洗礼,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力以赴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科协机关。

  督促廉政教育,念好全面从严治党紧箍咒。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重视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单位廉政教育的效果,每季度列明政治监督重点建议(清单)督促各单位抓好思想教育,不定期检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近期,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方明到市科技情报所为所中层以上干部上党课,传达学习了市直机关党课大讲堂《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内容,部署“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的建设要求,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到市科技局、市科协上专题党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三个聚焦”,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保障清廉机关建设深入推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