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三个聚焦”,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牢牢把握政治监督职能定位,聚焦“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聚焦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牢牢把握政治监督职能定位,聚焦“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聚焦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等重大关切,制定政治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清单3份,列出38条监督内容,形成监督情况报告2份,推动党中央战略决策执行到位、取得实效。

  二是聚焦“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推进“三大振兴”、深挖“三大潜力”、守住“三大底线”、落实“四大定位”、营造“六大环境”具体要求,紧盯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12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个,确保政策能够落地落细落实。

  三是聚焦主体责任落实推进政治监督。把加强政治建设纳入各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内容,监督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通过参加、列席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议、领导班子会议,近距离了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执行议事规则、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情况,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确保权力规范运行。截至日前参加或列席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议、领导班子会议3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有效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督促 助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持续向好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三个督促” 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