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贵港市标本兼治 推进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作者:瞿洋阳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工程建设领域涉及面广、资金密集、审批权力集中,腐败易发多发,为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各环节依法依规进行。今年,贵港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整治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工程建设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以及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

  “思和至北胜公路项目建设工期超出了合同约定工期,但未注明超工期原因,请你解释一下……”7月16日,贵港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到平南县开展专项监督,实地了解该县交通工程领域项目建设情况。

  据了解,该纪检组将十八大以来交通运输局实施的26个规模达到公开招标以上的交通工程项目作为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的重点监督项目,下沉到各县(市、区)进行全程介入式督查。这是贵港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工程建设项目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日常监督,有效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提升监督质效,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专项治理的一个有力举措。

  “你作为市工投集团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工程建设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带头做好表率,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引导本单位领导干部严禁插手工程建设项目。”贵港市工投集团纪委对市工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廉洁提醒谈话,提前打好廉洁“预防针”。

  工程建设领域涉及面广、资金密集、审批权力集中,腐败易发多发,为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各环节依法依规进行。今年,贵港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整治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工程建设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以及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同时,印发了《贵港市纪委监委关于落实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试点经验做法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完善“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报告登记等制度,扎牢织密监督网格,破解对单位“一把手”和同级监督难题。

  “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不可小觑,不仅有损党和政府形象,危害群众利益,污染当地政治生态环境,而且严重破坏市场公平竞争原则和正常营商环境。”贵港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靠前监督,压紧压实专项治理活动主体责任,做到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各部门各系统各级党组齐抓共管,清晰传递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上下左右有界受控的鲜明信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梧州市“全链条式”监督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新疆驰而不息纠"四风" 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