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全州县:推动清廉社区建设提质增速

作者:记者孙敏 通讯员包文聪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今年以来,全州县整合廉洁力量,加强廉政教育,全面打造“政治清明、居务清廉、干部清正、民风清朗、服务高效”的清廉社区,推动清廉社区建设提质增速。

  今年以来,全州县整合廉洁力量,加强廉政教育,全面打造“政治清明、居务清廉、干部清正、民风清朗、服务高效”的清廉社区,推动清廉社区建设提质增速。

  为持续推进清廉社区建设,全州县构建网格化管理平台,以社区网格为依托,在社区组建“党支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的队伍联盟,推举公信力好的党员担任网格员,成立由社区干部职工、网格员、居民代表、离退休党员干部等组成的清廉社区志愿服务队,定期向党员、居民群众传播廉政文化知识,传递廉政正能量。与此同时,志愿服务队还从环境整治、疫情防控、人文关怀等方面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问题、处理各种难题,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20余件,让清廉社区建设成果实实在在看得到,惠及更多群众。

  为加强党员干部群众廉政教育,全州县还以党建引领,创建社区廉情驿站,组建廉洁宣讲队伍。今年以来,依托“清风送廉”活动,全州县组织开设“廉洁故事大家讲”“家风故事大家传”等廉洁红色课堂6场,参与群众达700余人次;通过举办“清廉好家风好家训”等系列活动,培树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居民群众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在党群服务中心,全州县还建设了“清廉书屋”,通过开展情景课堂、读书会等活动,多形式向群众传播廉政文化,建立一批清廉“微文化”宣传阵地,让居民群众时时处处感受到清廉文化。

市市场监管局: “三管齐下”解锁清廉机关建设“密码”
2022年7月桂林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起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