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反腐速递 > 桂林 > 正文

桂林市资源县委原书记韦绍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日前,经桂林市委批准,桂林市纪委监委对资源县委原书记韦绍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日前,经桂林市委批准,桂林市纪委监委对资源县委原书记韦绍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韦绍艺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搞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下属礼金;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一再错失组织给予的挽救机会,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毫无纪法底线,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干部调整提拔等方面为相关单位及个人谋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韦绍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桂林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韦绍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谢俊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潘定权接受审查调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