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加大节日监督检查力度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来源: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巩固深化作风建设,着力营造春节期间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氛围,确保春节期间平安祥和,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对漓管委及二层单位开展全方位的明察暗访。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督查组人员到磨盘山码头进行督查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督查组人员查阅漓管委综合执法支队财务账目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督查组人员抽查桂林漓江旅游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账目
  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巩固深化作风建设,着力营造春节期间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氛围,确保春节期间平安祥和,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对漓管委及二层单位开展全方位的明察暗访。

  一是严格责任落实,注重以上率下。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督促漓管委及二层单位认真学习市纪委《关于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 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漓管委机关纪委开展自查自纠,各部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切实做到“十二个严禁”;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在制止餐饮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自觉把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监督执纪,保持高压态势。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调阅账目支出明细及有关凭证、核对会议纪要、谈话了解等方式,重点围绕“突击花钱”、公务接待、大数额采购等容易产生“四风”问题的支出项目,抽查漓管委综合执法支队、桂林漓江旅游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账目,发现问题8个并当场反馈。通过监督检查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传递反腐必严的强烈信号,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或作风建设方面的违纪问题,及时提醒纠治,实现抓早抓小,在漓管委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强烈氛围,为进一步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是严明纪律要求,增强自律自觉。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通过“漓水清风”公众号转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广西纪检监察网、清廉桂林等关于廉洁过年文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6篇,充分运用新媒体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抵制“四风”。开展警示教育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使纪律意识深植于党员干部灵魂深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抵制不良风气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四是紧盯疫情防控,抓好“六稳”“六保”。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对防疫工作形势要有清醒的认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有效强化防疫工作责任,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切实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关口检测、重点领域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落地落细,有效助力游船企业正常营运,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保障游览漓江游客平安出行。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忠诚履职做党的忠诚卫士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